close

14  

今天中午,躺在沙發上看微信圈裏的一篇文字,在翻閱微信時,居然看到幸運草在朋友圈裏發的一組油菜花的圖案,不覺攪動了我平靜的心兒!

說實在的,我從沒有好好欣賞過一片油菜花,即使偶爾的遇到過,不是我高傲,只是自己缺乏那種發現美的眼睛,那個平素的花卉居然沒有打動過我的心,倘若說對油菜花情有獨鐘,我想應該源於結識漢中一個人。

可能是春天在即的緣故,在我們這裏只能見到少許的一點點綠,更不敢奢望能見到像圖案裏的一組油菜花,於是,當面對這一組春天的油菜花圖案時,心裏的悸動依然讓我無法控制,我禁不住在朋友的這組圖案下點了三個贊,這份心情,其實三個贊能詮釋?

油菜花在花卉之中雖然不算什麼名貴的花兒,但在有情的人眼裏卻是最美的風景,不然一些人怎們能攝出這樣載著滿滿春情的圖畫呢?感謝這位攝影師的魅力還原,我不想這個攝影者在完成這組油菜花的願望是什麼,有什麼樣的訴求,但是,我在想,把最好的心情留給欣賞的人們,這個初衷已經足夠!

對於油菜花的垂愛,於我而言,應該從認識一個漢中朋友說起。漢中的油菜花,我也是從她的口裏得知的。和這個朋友認識,要源於文字,那時的她曾在煙雨紅塵網站散文編輯部做主管與編者的。就這樣的,一份相同的愛好讓我們在文學的道路上結伴而行!

一篇好的文字就像是一次心靈的對話,而一個好的文友,就像是一個知己,能夠時時的將自己彌漫的心兒慢慢的剔除,至今,我不能否認和她交往的那一段記憶!

一段文,一生情。讀著她在燈下寫的一篇篇文字,一首首的情詩,心裏總是暖暖的,於是,我時常在漆黑的燈下凝望著窗外出神,似乎看到文字裏的那個她正坐在我家對面樓裏的屋子,在漆黑的夜色裏,一個瘦小的她,穿著一件淡淡的短裙,專注於一篇文字……

生活就是這樣,儘管我們的思想在文字裏交接過,甚至如同孩子般,也曾設想過,真實的去感受一下現實的我們,但這一切似乎只是一份設想,如她所言:我們是正確的人在不正確的時間相遇,於是一場場語言裏的纏綿之後,而又將這份深深的情愫靜靜的擱置在自己的文字裏,讓時光在人生的記憶裏去分享這場人生的美麗邂逅!

我們深居兩地,相聚千裏之遙,而當坐在電腦前,靜靜的在螢幕裏欣賞她打過來的文字時,我就能突然感受到她給我帶來的一份份心情,有時像一杯新酒,將我醉倒;有時想一彎明月,把我們深深的思念遙寄;有時也如這春天夜裏的風,淡淡的,靜靜的,把自己一生的煩躁剔除,這分明是一場不見面的愛戀嗎?

有人說愛情是最美的文字,在這場文字裏相遇,我們怎麼能夠否認?一如她講到的,自己不論去哪里出差,拜訪客戶之後,接下的一件事就是問候一下遠方的我;也一如她所講到的,儘管為工作晚上熬夜到什麼時候,都會寫一封小短信發到我的郵箱裏,悄悄發到我的郵箱裏才算安心,我何嘗不是如此?我們從文字裏一直走進我們現實不可逾越的紅區裏,我們都在克制著自己遠離現實的心,但是情感的遊戲卻如同是一場輸贏的戰爭,因為我們都不是聖人,我們又怎麼能看破紅塵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